呈溦

路边的仙君不要捡

 我爱沙雕段子,OOC警告,各位食用愉快^O^ 

        我是玉卮,我来自瑶池,在家行三,你也可以叫我三公主或者三娘以及黄儿(p.s:后两种称呼仅限处得好的)。好的,介绍完了基本情况,说一下我现在诡异的处境。我此刻正坐在昆仑玉虚宫喝茶,在上坐着的是玉虚宫之主—元始天尊,两边整整齐齐地列坐着十二金仙。其实本来只有三四位在的,后来不知为何半个多时辰里陆陆续续都聚齐了,所以现在的局面是:十三位前辈用慈爱、探究、好奇、了然于心等等各种复杂的眼神看着我。我端着茶盏,名门仙山的茶自是上品,但是我却突然不怎么尝得出味道了。

        事情的起因要从我顺手捡了……啊不,救了一个小仙君说起。那日我休沐,闲来无事就出门找姐妹们玩儿。走到半路,我遇到一个白衣少年在与两头凶兽缠斗。那少年眉目清秀俊朗,饶是我自小身边尽是俊男美女,也不得不承认他好看得紧。不对不对,以貌取人过于肤浅,我还是好好瞧瞧他的本事吧。看了半晌,我点点头,身手不错,法术也娴熟,看招式像是个名门望派出身的。

         两头凶兽渐渐不行了,那少年也受了不少伤,皓洁衣衫上添了许多裂口血痕。少年最后一击正中凶兽命门,那凶兽濒死之际凝集残存的法力反噬过来,将那少年打下了云头。我暗叫不好,飞身跃下云头,虹光化身的速度不容小觑,捞起那赤白相间的身影不过眨眼间的事,只是……他好像也不行了。我看着臂弯里面如金纸的人,还没来得及认识一下就往生了是什么情况。

         作为一个善良又仗义的仙女,我觉得应该救他一把。不过很明显,身边的条件并不允许我随便施展还魂续命之法,想了想他刚刚使的法器和招式,好像是昆仑阐教所有。这时他怀里突然滑出一封书信,心里默念了两句得罪,我瞄了一眼,上头写着“文殊广法天尊亲启”,大概这个人是阐教的?思来想去,我带上他往昆仑飞去。

        名门气派果真是名门气派,座下弟子生龙活虎地出门,回来的时候成了一具尸体,元始天尊只是稍稍惊愕了一下,就气定神闲地着人将少年安置下去救治。哦,我才知道他是文殊广法天尊的弟子李金吒。交代好了给徒孙还魂的事,天尊仔细地打量着我:“这不是瑶池王母的三姑娘吗?”我郑重地行了礼,不过总觉得他老人家看我送徒孙回来的眼神好像比看见徒孙尸体还要惊讶,其他的前辈们多少也有些惊讶。

         天尊谢我救了金吒一命,我本就是顺手而为,也不图什么,他老人家的答谢实在不敢承受,婉拒了就要告辞。“也罢,三姑娘的恩情就留着给我那孙儿自个儿报答吧。我这道场也算风景如画,三姑娘不嫌弃,留下玩两日如何?”天尊笑呵呵地问道。对着前辈们闲雅殷切的笑脸,我实在无法推辞,传了信回去告知母后就住下了。

        不得不说,这东昆仑的确有意思,门下人才济济,大多数都好相处,第三代年纪也都不大,我与他们没几日就混熟了。今日去打猎,明日去切磋,后日去斗酒,劲头上来到了夜里也不想睡,索性围炉长谈,不知有多畅快。这一日,我和杨戬、天化、木吒、哪吒等在后山搭弓比准头。正玩闹着,不知道因为什么,木吒和哪吒起了争执,再之后就打了起来。我要去劝架,杨戬和天化风轻云淡地擦着弓箭,示意我不用管,说他们俩三天不打一架就算奇了,不妨事的。我停下了过去的脚步,表示大为震撼。有小道童跑来报说金吒醒了,我们一听便往那边赶,打得正凶的两人一把松开对方,顾不上掸掸灰拔腿就跟了上来。

        “三公主救命大恩,我无以为报,愿以身相许。”刚醒过来的金吒,对赶来的我认真地如是说道。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当场石化,他一定是还没恢复好,要不就是被凶兽伤到了脑袋。旁边师祖师父、师伯师叔们以及天化、杨戬或多或少带着看戏的惬意,哪吒闻言,哀呼了一声,冲上去拽着金吒问他是不是还有哪里不适,被太乙真人一把薅了回来。太乙真人一边用拂尘掸哪吒身上的灰,一边拽着不甘心的小少年走了,临走仿佛还有些依依不舍地回头张了张。

         我询问天尊金吒是否已经完全恢复了,在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我突然意识到好像给自己捡了个麻烦。此地不宜久留,我义正辞严地拒绝了坐在榻上、一副虚弱又坚韧模样的李金吒,转头向天尊告辞。他老人家打了个圆场,邀我去前厅饮茶,然后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一众前辈们低声交谈着,恍惚间我听见了什么“聘礼”“提亲”“大喜”之类的字眼,元始天尊抚着须,时不时点点头,说实话,我也算见过他老人家好几次,从来没见他笑得这么开心过,事情发展走向好像越来越不对了。

        终于,在我又一次提出叨扰多日、多谢款待、先行告退的请求之后,天尊和蔼地开口了:“三姑娘,你看我这徒孙品性才貌如何?”我其实觉得他好像不大正常,但是出于礼貌,还是赞了两句。元始天尊顺着我的话茬说道:“不是我夸耀,金吒这孩子着实是端正稳重又勤奋聪慧,既然三姑娘也瞧得上,定个亲事如何?”我现在只想扇自己两嘴巴,看着上方以及周围,许多的脸上仿佛写着“欢迎加入阐教大家庭”,外界传闻阐教心黑,我本来不信的,看来到底是我涉世未深。

        怎么回的瑶池我也不知道,总之最后硬扛着没有答应婚事便是了。不过阐教行事效率着实高,天尊此后多次派人送书信给母后,虽都是些公务或者节庆时日的问候,也隐隐透露出撮合我和金吒的意思。再说瑶池和东昆仑本来就挨得近,同为三界中举足轻重的世家,少不得交游。我但凡出席这些场合,就一定会遇见金吒,元始天尊看我的眼神渐渐地也跟看他的乖徒孙们差不多了。五妹打趣说李金吒生得标志,出身不错,才德也还成,真做了三姐夫我倒也不亏,我往她嘴里塞了一块蜜酪酥,转头心里乱得很。母后尊重我的意思,见我一直没松口,便也没应承天尊,只说看两个孩子慢慢相处,随缘便好。

        故意的,他一定是故意的,为什么我在军中任职,李金吒也出现在了营里,虽然他的确在很规矩很尽心地办公务。流年不利啊流年不利,他没僭越没犯错,我也不好教育他,还是找个由头避开他,走之前奉劝各位救人一定谨慎啊~




以下是小剧场

天化:师兄,你就记得烈女怕缠郎~

金吒:你貌似并没有实践经验……好使吗?

杨戬:没事没事,咱们是你的智囊团,是你坚实的后盾!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元始天尊以及十二金仙:对!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