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溦

奉天衣·四

        当夜,三公主与金吒促膝密谈良久。第二日,天庭使者下了最后通牒,其后便传出甘露太子在忠君职责和未婚挚爱之间难以取舍,自戕以全道义的消息,三界哗然。据知情者所说,三公主伏在情郎尸身上哭得肝肠寸断,甘露太子父母师友亦是痛心无比。就连玉帝也扼腕长叹了许久,大敌将至损了一名骁将,更别说还是自己外孙,本可为己所用,实在可惜。

        阴蚀魔王复苏,人间动荡,天界不安,神兵天将与那魔王鏖战两月有余,仍未占到一点上风。玉帝稳坐殿堂,实则心里捏了一把汗,这魔王比当初的孙猴子还要难对付,实在是狠绝毒辣,赌上了三界众生也要颠覆天庭帝权。瑶池王母的奏章在千钧一发的时刻呈了上去,或有一法可克制魔王,请玉帝暂且饶恕小女所犯罪责,允七位公主上阵迎敌,玉帝无奈只能批了。

        魔王将自己部分道行分成旱、血、蝗、雹、疫、虱、永夜七灾陆续布散人间,用凡人源源不断的怨愤悲苦增添法力,除魔王也须破魔瘴。决战的殊死关头,七色虹光合为一把利刃,魔王困于七位神女阵中,生生削去顶上三花,彻底被封印镇压。

        与此同时,人间各处的魔瘴灾祸也尽数化解,通明佛光中走出一位凶悍尊者。遍体靛青色,天衣紫绿锦,黑赤搅发髻,颈踝绕双蛇,四面瞋怒貌,八臂持法器,毒龙为璎珞,虎皮作下裙,足踏七宝莲华,背生三昧光相,明王尊讳军荼利,息灾降伏增福益。三公主收了兵器,明黄盔甲整肃,远远朝那手持甘露的明王致礼:“涅槃而归,是为大喜。”

       



        金吒身死前一夜的董永家,三公主本是不愿配合他计策的。假死退身,暗中化解疫瘴行内外夹攻之策,太冒险了,万一不成就是修为尽废。“破解魔瘴疫毒是我本就要履行的职责,不过我并不想以受天庭调遣的立场去履行。我为玉虚弟子,你是瑶池公主,行事为自家筹谋有何不妥?三公主,莫忘了灵山立下的约定,你可要帮我保守秘密的。”金吒最终还是说服了三公主,果然只要提起父母手足以及苍生大义,她是什么都能割舍的。放在以前,若被人这样要挟,我定是要讨回公道的,三公主伏在金吒身躯上作戏时恨恨地想着。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些眼泪并不全是假的。而她不知道的是,金吒自戕那日所说的“我心悦你,今生今世,至死不变”一样不全是作戏编出的对白。好在,结局是皆大欢喜。

        尘埃落定之后,三公主去五龙山文殊广法天尊的道场,看望暂时隐居在此调养的甘露太子。“此番瑶池立了大功,几方远古神祇一同上书,为阿母争回了不少权柄。你是没看见,玉帝的脸色有意思得很。”三公主坐在莲床边,一口气将近来的大事趣事全讲给金吒听,看他恢复得挺好,又一脸恨铁不成钢地补了一句:“大太子打算何时返任,案上的公文都堆成山了。”

        “三公主,小仙虽是假死,戏演得可是真真的,如今心口还疼着呢,再容我多躲几日懒吧。”金吒顺势倒回去,闭上眼佯困。三公主气得直摇头,将一团被子没头没脑地全摞到他身上:“您请好好将息,我这就提请选个新人来顶了你的职位!”说完起身就走。“你当初说还我一件衣袍可还算数?”被子下闷闷地传出一句话,“我忙得很,有耐性就慢慢等着吧!”三公主没好气地丢下一句话,阔步离开了。

        



        不久后的某一日,三公主带着好几十种花色各异的锦缎进了月轮殿,金吒见这架势不免心思微动,黄衣神女笑意璁珑:“来帮忙试一试哪些最衬你。”要添新衣当然好,更何况还是出自她手,金吒欣然应允,顺从地任凭三公主举着料子在自己身上摆弄估量,前前后后一个多时辰才试完所有花色。

        三公主记下选中的料子,道了声谢便要离开。“你近来也不清闲,顾好身体要紧,这些衣物倒也不着急的……”金吒对着那黄衣背影温声叮嘱了一句,难得露出些羞意。三公主闻言转过身来,叹了口气:“怎会不急?不到五六日灵珠子便要出门公干了,我可不得抓紧制好送过去。”

        “这衣裳……是给哪吒的?”金吒脸上的薄薄红云荡然无存。“对啊,我先前答应他的,谁想到这几个月一直未得空,如今给他个意外之喜也好!”三公主仿佛已经看到了俊俏的少年元帅着新袍、执焰枪的神气模样,面上显露出些欣慰。金吒不死心地又问:“那你如何又来找我试花样?”“你们是同胞兄弟,又都白净清秀,眉眼也相仿,找你试自然不会出错。”三公主一副有理有据的神情,叫金吒一时再找不出话来反驳。自作多情也会空余恨,甘露太子算是见识到了。

        



        七月初七,凡间乞巧,喜鹊尽数应召飞来银河汇成一架桥梁,银河东南的牛郎、银河西北的织女将在鹊桥之上互诉衷肠……这只是传入世俗的说法。“一年戳一回他脊梁骨当真爽快!”织女心情愉悦地踏着织机,锦缎流水一样淌出来,仙娥们马不停蹄地收集来新的云霞。三公主进门的时候差点撞了一个小仙娥满怀,施了个小法术捡起散落的云彩,笑着摸摸她的小脑袋。小仙娥受宠若惊,红着脸蛋行了个礼捧着托盘告退了。“每年这几日都干劲十足,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你与对岸那个恩爱缱绻。”三公主手上帮织女理着线,口中不忘打趣两句。

         先前河鼓三星归位后,织女看着不远处的牵牛星实在愤懑。许是上一世牛郎失了维持生计的牛又被教训一顿,仍有些执念,故而如今做了邻近的星宿,便时常窥视织女。星位是移不得的,织女同知道当初内情的三公主一同面见了王母。

         女仙之首自然是顾惜仙女,王母拔下太华髻上的金簪顺着银河划下了一道分界,将牵牛织女二星永远分隔在两岸。至于七月初七这天,“凡间女子这一日乞巧,你乘上鹊桥显露些神迹为她们添巧。好孩子,那牛郎要是顺着桥过来,你不必理会他。”王母将织女牵到身旁嘱咐道。“你便是揍他一通也无妨!”三公主在另一边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即收获了阿母一记慈爱的眼刀。

        “你给三太子做套衣裳用得着这么多料子吗?”织女回过神,疑惑地问理完线、点着料子的三公主,这些料子都够裁四五套大人衣服了。“有人穿不就行了,我这是还债呢~”三公主神秘地眨了眨眼,噙着温和的笑意。

         


        金吒此番立功,又与三公主有婚约,王母惦记未来姑爷为自家女儿缺了的一条臂膀,派人送了瑶池珍宝金莲藕给他用以复原。金莲藕炼化成天神肢体也是要些时日的,金吒恢复的时候正好赶上哪吒出门,三太子一听到消息踏着风火轮就去了月轮殿。“大哥,你的胳膊真的好了?”哪吒抓住金吒的臂膀上下摸了一遍,“……真的好了,你看过也检查过了,别误了正事,快走吧!”金吒贴心地用自己崭新的胳膊做出送客的手势。“我坐都没坐,你就赶我走?”哪吒有些委屈地冲他的好大哥辩驳道。“是你太晃眼了,我眼睛疼。”金吒利落地将一身新靴新袍、鲜衣宝甲的中坛元帅“请”了出去,顺手关上了门。

         “有吗?这是三姐姐送我的,她手艺一向很好,要不改天我请她给你也做两件?”洪亮清脆的少年嗓音隔着门向金吒解释道。大哥这下该明白我多关心他了吧,哪吒满意地离开了,宝石镶边的护心镜一闪一闪折射着锃亮的光芒。

         来年四月初八佛诞那日,金吒回灵山参礼之前收到了一套青白锦宝相花纹天衣,出自三公主之手。“当初说好的是大氅,怎的如今送了天衣?”金吒回天庭之后径直去寻三公主,带着些许好奇问道,眉梢压不住眸子里的陶然。三公主细细瞧着他,远胜华严天衣的清俊雅正,心喜自己这料子果然没选错:“自然有缘故的,不过如今已不要紧了。”





p.s:我的脑洞到这里就结束了,能力有限,有些情节安排得还是草率了一点,无比感谢大家的支持吖!有不足或者建议欢迎评论指导~

评论(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